近年來,產業不僅做上下游的整合,以利節省生產成本、提高企業競爭力。企業的跨行投資,更是繽紛。

南僑的陳飛龍董事長大概覺得肥皂、食用油、烘焙油等產業不太有高難度的綜合挑戰,為了喜愛啤酒、開了寶萊納,為了想吃美食,開了點水樓。餐廳開出心得,更投資上億打造「潮江燕」。

點水樓得到2010餐飲評鑑的5顆星,讓陳飛龍對餐飲的投資更覺得心應手。

今日前往潮江燕試菜,品味的不僅是菜餚,從餐廳的細膩佈置、餐具的處處巧思、餐點的故事典故與美味的講究與掌握,看得出打造一流品牌的用心。

先看入門,周總經理說:最好的茶在潮州,因此以整片茶壺為擺設,充分展現典雅的氛圍。

仔細看,地毯以木棉花(潮州市花)為圖騰,展現喜氣與圖騰意象。

潮江燕 10.jpg 

潮江燕 11.jpg 木棉花的地毯,看得出大手筆打造品牌價值的決心

進入貴賓室,大型水晶吊燈烘托出氣派,這個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

我比較注意的是餐具的用心。

所有的餐盤均是細膩的設計,通通具有「木棉花圖騰」及「潮江燕」的商標意象,經營者的用心從細節自然流露。

潮江燕 4.jpg 潮江燕 15.jpg 潮江燕 16.jpg 潮江燕 25.jpg 即使是牙籤都充滿細緻的設計

看到菜單,讓我又忍不住的多按了幾下快門。從封面到內頁,設計的巧思真的值得肯定。

潮江燕 17.jpg 潮江燕 19.jpg 潮江燕 20.jpg 

杯盤上都有細膩設計的圖騰與討喜的大紅 logo,看得出打造品牌的點滴用心。

潮江燕 1 (1).jpg 潮江燕 2 (1).jpg 潮江燕.jpg

以潮州功夫茶來彰顯餐廳的飲食文化深度,是個不錯的作法。

值得作為文創產業的教材

談到菜色,當然是篇篇故事,感恩吳恩文的「說菜」,讓參與者頓時覺得吃的不只是菜,而是文化美食。

有焦桐美食大師在場,畫龍點睛的挑起文化連結,讓我這不懂美食文化的也頓時進入美食繽紛的國度。

潮江燕 5.jpg 

魚皮雖是小菜,細膩的手法足見廚師的用心!

大菜就更不用說了,除了色、香、味俱全外,連分盤後的小盤也很用心。

品牌的價值與印象就建立在細膩的每個小角落。

潮江燕 18.jpg 潮江燕 21.jpg 潮江燕 24.jpg 潮江燕 26.jpg 潮江燕 28.jpg 潮江燕 31.jpg 潮江燕 32.jpg 看了應該會自動口齒留香吧!

我特別欣賞分成小盤後的擺設與餐盤之運用,就這點就可以給5顆星!

潮江燕 27.jpg 潮江燕 29.jpg 

飯後,竟然在餐廳會有現場功夫茶的文化茶飲,再一次展現經營者從文化出發的用心與細膩。

潮江燕 34.jpg 

一個行動茶車,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現場泡茶展現溫馨。

喜見台灣企業的用心,希望能打造台灣美食品牌進而提昇台灣在國際的品牌形象,甚而帶動觀光。

潮江燕第一天開張就突破40萬的營業額,工作人員忙翻了,這也驗證只要用心經營、找對的人做對的事,成功是可期待的。

潮江燕地址:慶城街一號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