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的受訪者想買傳說中的iWtch,這個新產品救得了低迷的Apple嗎?

蘋果股價近日終於稍稍翻升,收449美元,幾乎是全盛時期的腰斬。公司的股價一般都是「公司現況+展望+市場的期待+市場的評價」。

前一陣子,蘋果CEO庫克面對如許窘境,也無奈的說:我也不想要股價如此低迷。即使市場對蘋果的期待已降,但蘋果迷對Apple仍是善良的。

最近江湖不斷盛傳蘋果將推出 iWatch,一如往例,蘋果迷已將iWatch的功能、型式、宣傳方式,都模擬的像真的一樣。

看起來功能頗炫,可以收e-mail、當手錶、投影、電話、使用多種互連式的App等等。

而讓傳聞更繪聲繪影的是:蘋果申請了兩項專利分別為「可攜式電子裝置彎曲電池」和「可攜式電子裝置非矩形電池」,感覺上更為iWatch增添可能性。

萬方期待,讓我們來看看網路上的美麗傳說(圖片來自網路):

03-50-17-10   130213_iwatch_concept   1362440410_188   apple-iwatch-1   apple-iwatch-design-10   article-2277319-17874486000005DC-752_634x370   iWatch-ad   iwatch-concept-6   iWatch-concept8-1   iwatch2   iwatchmaindesign-620x617   o_1362488047  

根據調研機構 ChangeWave Research 最新發布的消費者調查(在北美調查1713位消費者)顯示:19%的受訪者有意購買市場上傳聞的「iWatch」 ( 其中5%受訪者「非常」想買,14%受訪者「有點」想買)。
感覺上,蘋果迷的熱度似乎削減了.....

日前,有雜誌點出「賈柏斯留下來的錦囊妙計」只夠用兩年,蘋果已技窮。個人覺得,或許賈柏斯的錦曩妙計可以撐兩年,但是,「管理與執行的落差」卻在賈柏斯離開後的幾個月,敏感的消費者已可些微感受得到。個人是蘋果迷,從使用的舒適度、當機程度與頻率,即可感受得到「螺絲有一點點鬆了!」

管理可以加強,學會瑣螺絲,要求嚴謹些、多注意細節,應該就會好多了。

但是,「創意」就難學習了,更何況是引領「新生活模式」的「破壞式創新」更是難求。

蘋果自從賈柏斯離開後,大家都在看蘋果能否繼續帶領世界創新生活模式。截至目前為止,大家的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最近一年來,三星靠軟體搭配硬體的創新,搭配行銷手法,不斷提高銷售率。而Google 推出 Google Glass 更為可攜式行動裝置寫下新時代的里程碑,成為各方的話題與期待。

市場上,大家都知道「賈柏斯不做市場調查、焦點訪談、消費者調查」,因為他所推出的產品不是「因應消費者要求而生」,他的創新都是「引領消費者跟著改變」。

而這兩年,蘋果推出的新產品都是延續過去創意、話題,僅做規格的提升,談不上創新、創意,自然股價跌跌落。

今日,如果真的推出iWatch,如果不夠創造新的生活模式、不夠炫,未來的蘋果將會更難營運。

畢竟,智慧型手機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小小的iWatch能否創造出新的nitch或是被夾縫夾死而無法跨越鴻溝(cross the chasm),就看蘋果高層夠不夠創意與創新了!

arrow
arrow

    Grace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