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桐花祭

2003-2008 一路督導走過

同仁們都說  : 整個計畫,各科室都是手腳,腦袋在我辦公室。

客家桐花祭

在客委會內部 跨三個單位

在行政院層級 跨三個部會

在整個政府部門 跨七個縣市

在政府與企業 跨數十個企業體 (包括異業結盟與通路)

在政府與社團  跨數十個藝文、產業社團

如何編織成每年的客家桐花祭--真的在我腦海裡。

而最終的夢想"客家桐花源"---當然我也有....

如果我沒離開客委會

我希望5年後可以達成這個夢......

四月上旬.....桐花開始吐葉展枝、花苞初露

桃園國際機場、百貨公司、文化創意商品店及客庄.....開始佈滿桐花意念商品...桐花祭的氛圍開始洋溢

客庄準備喜迎賓....客庄小鎮以各庄頭地景人文特色裝扮...配上客家文化..客家服..客家山歌..客家古風俗展露於鄉間...彷彿回到百年前

遊客自全國各地 世界各國 湧入

漫步在桐花樹下  桐花山林間 

或觀白雪鋪地的長毯  或觀白雪落水之浪漫

或在桐花樹下飲茶 喝咖啡 享受桐花打在我眼上的興奮

或在桐花山林間 沉浸在 客家山歌 戲曲 或 現代音樂

 在客庄  品嘗客家美食

處處桐花氛圍 

每個人到客庄 一定要帶走桐花商品

每個人到台灣  一定要買桐花商品......否則就不叫到過台灣

這個夢......要有計劃去實現

錢不是重點.....規劃推動及領導人的腦袋決定一切..

如果

  • 客庄的人要珍惜桐花並於景點種植桐花、讓桐花飄落於身旁....浪漫、細緻的美感呈現
  • 客庄人要以展現道地客家文化為榮,百年精準的客家文化,創造時空的文化差異,讓遊客驚喜連連。
  • 客家文化創意商品以桐花加值,美學經濟的體現、手感經濟的行銷,為整個文化創意產業開創藍海。
  • 客庄創造桐花氛圍,桐花藝術造景、結合文化生活創意產業,讓遊客願意留下來,明年還會再來。
  • 從機場一路到客庄,桐花意念、音樂揚,台灣的客家桐花祭就邁向世界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J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